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德文學習:Genitiv 要怎麼使用?

(2016年 06 月 Zürich ETH 觀景平台)
本週一我考完了德文 B2 考試,就等結果出來囉~
不過即便考完了考試,我們依舊每天都要來學一些德語文法!
今天來分享 Genitiv 好了



Genitiv 就是「屬格」
屬於誰的「屬」

或是大家也可以用「誰『』什麼」這樣的結構來理解
就好比是英文當中的 ''of''


「那是一本我老師的書」
Das ist ein Buch meines Lehrers.
(This is a book of my male teacher.)


我以前在背誦的時候,就是用以下的方法背誦:
陽性 des
中性 des
陰性 der
複數 der

*其中,切記陽性與中性的字尾要加 s 或是 es

所以以剛剛例子來說
「那是一本我老師的書」
Das ist ein Buch meines Lehrers.
「老師」是陽性 Der Lehrer
所以除了mein 這邊要加 es 因為就是 mein + des = meines
還有老師的字尾也要加 s
Lehrer + s = Lehrers

*那如果變成「女老師」呢?
那就是 
Das ist ein Buch meiner Lehrerin.
(This is a book of my female teacher.)
Genitiv 只有陽性與中性字尾要加 s 或是 es
所以碰到陰性名詞,就是選擇使用 der,而名詞字尾不需要再加 s 或是 es
meiner 就是 meine + der 變來的

給大家一個練習題吧!
「這是一台我爸爸的汽車」的德文怎麼說呢?


與 Genitiv 相關的文章還有《德文文法:Genitiv 用法實戰
大家可以把答案回覆在本篇文章留言區,或是在臉書粉絲團「我學德文,我要去瑞士!」的文章回覆當中唷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